剛從台北回來
晚上
打算跟飛魚去吃忠孝(不要在這篇文章ㄉㄧㄤ我 這不是一篇開心的文章...)

走著走著
後面傳來 啪啦 的聲音
回頭一看
一隻大喵喵跌跌撞撞的到人行道上
倒地

飛魚用外套墊貓貓 抱起貓貓(...一隻魚救一隻貓ˊˋ.....)
想說中興的獸醫院應該關門哩
往前走應該會有
便走了一個街
被一對騎機車的男女叫住

他們說
他們看到是他們前面一部機車
從貓貓的肚肚輾過去
機車就走了

他們原本也是想說
一起來幫忙

但是
當我們一注意到貓貓
貓貓沒動靜了
只剩下身體溫溫的...
應該死亡了..
當飛魚抱起來的時候應該就死了...
因為..
貓貓眼睛從那個時候就沒閉起來

我就看著貓貓的屍體
飛魚去找鏟子
請阿坤帶手電筒

原本
那對好心的男女說
環保局可以處裡屍體
但是...
環保局的人員下班了....
我們就打算埋在中興校園

在挖洞的時候
雖然因為鏟子..(10元便宜貨...應該是生鐵= =..)
鬧了許多笑話
但是當把貓貓放進挖好的洞時
大家就沉默了一會兒....

蓋上了土(...草貼回去哩ˊˋ....)

讓我覺得很感動...
也不算感動的感覺....

當把貓貓放進去的那一刻
貓貓的眼睛是閉上的
在那之前
無論如何用..
貓貓總是睜著大眼看著前方...

當我看著貓貓的屍體時
我只覺得
難怪很多人都肇事逃逸
或許只是一隻貓
但是
也是一條生命

而且
三個人在校園摸黑挖洞
即使有人經過
也沒人在意
這是都市裡所謂人性冷漠嗎?

貓貓
希望你來生
不要成為撞死你的人類
或許還是會成為加害者
但是
還是不要成為加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gn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